惊扰眉间相思

孙翔心头肉❤
写作罗颂,读作甜颂
已经退圈,但是还是很爱翔翔
特意把结婚日期选在了12.02❤️

 

【大纲】The Mechanics of the Heart

只是大纲,拿来混个更,等过几天考完试发新文了再删。

手上欠了很多债,慢慢还着,不然我妹又要哭了。


The Mechanics of the Heart


设定是这样,孙翔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是家里很穷,在一个人人都有机器人的背景下,孙翔在他十八岁的时候收到了一个生日礼物,是一台他父亲从垃圾场捡来的机器人,名字叫周泽楷。

周泽楷很厉害,几乎无所不能,但是语言方面有点障碍,可能是芯片问题吧,然后孙翔到处打听哪里有修复周泽楷的修理厂,他跑了很多地方,但是修理厂表示,这机器人最起码是三百年前的机器人了,不像现在是流水线生产的,那时候的机器人就像一件完美的艺术品一样。因为三百年前,所以五官很完美。

然后孙翔不是很聪明吗,在学校被导师选去参与时光机的研制,因为中央试图通过时光机来缓解能源问题。

然后时光机成功了,在一个为了钱而参与实验的实验者进去并且回来以后,孙翔感到很兴奋。然后他作为参与开发者之一,亲身体验了一把,他回到了三百年前,并且试图寻找三百年前的周泽楷,但是没找到。他只好口述给当时的修理厂,修理厂表示一个机器人应当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孙翔这时候已经知道周泽楷还没被造出来,然后他在三百年前为了糊口找了一份机器开发的工作。

他想知道是谁造的周泽楷,但是一直没人出现,他也不知道自己降落的时间坐标到底对不对,就这样过去了一年,然后有一天,有人叫孙翔去给一个机器人刻脸,他太思念周泽楷了,鬼使神差的,就刻了周泽楷的脸。

后来孙翔不想把这个卖给定制的买家,宁愿损毁合同,出高价买下来,因为他有一张周泽楷的脸。

然后他在家里,利用这一年的学习和仅剩的材料,再结合以前的知识,造了周泽楷的芯片。就像真正的周泽楷一样,但是比周泽楷说话顺溜多了。

然后孙翔接到了回去的通知,回去是不能带机器人的…因为那种…会被肢解掉,而不像人一样可以数据重组。

孙翔不忍心删除他的记忆,他是自己一手造出来的,也太像周泽楷了,孙翔觉得,这个机器人可能会被那个有权有势的买家收走,他也希望他有个好归宿,况且家里已经有一只周泽楷了。他只好和这个所以周泽楷说,他要离开一会,周泽楷很乖的答应了,但是孙翔再也没回来。

然后孙翔回到家,看到周泽楷,他还是一样厉害,就和三百年前那个一样,但是说话还是不太行,后来孙翔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在周泽楷的脚踝那里,看到了一行歪歪扭扭的两个字母:sx。

然后他就突然什么都懂了,他想想,他父亲和他说的,垃圾场收到周泽楷的地方,是在一个旧机器人生产基地遗址的车间里的角落里。那就是孙翔曾经工作,并且造出了周泽楷的地方。是周泽楷有了芯片以后,第一眼看到的地方。

周泽楷第二天就在那里等孙翔,一直等,等了两百年,直到生产基地倒闭,他被锁在里面,失去了电量,沉睡了一百年,直到一百年后地被出租,人们挖到了他,把他丢给了垃圾场,然后被孙翔的爸爸捡回家…

我跨越三百年的光阴再次来到你身边,让我几乎忘却了语言。

End


  255 23
评论(23)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扰眉间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