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扰眉间相思

孙翔心头肉❤
写作罗颂,读作甜颂
已经退圈,但是还是很爱翔翔
特意把结婚日期选在了12.02❤️

 

【周翔】超能力者

参的亲友的周翔合本,现在终于可以放出来啦!

完售感谢!


孙翔瞅准一个停车位,一个标准的龙回头式漂移,眼疾手快地把自己的坐骑塞了进去,还是横着放的。

边上同样瞅着这个位置,正在缓慢倒车的黑色轿车顿了一下,不动了。孙翔拔下摩托车的钥匙,摘下头盔,动作帅气潇洒,他屈指敲了敲黑色轿车的车窗,露出一口大白牙笑道:“哥们儿,下次抢车位记得动作快一点啊。”

车窗被缓缓摇下,露出了韩文清那张凶残的脸,他的左手开了窗以后又重新放回了方向盘,右手举着手机,屏幕上是正在通话的界面。

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孙翔。

副驾驶坐着的是张新杰,同样面无表情,只是推了推眼镜说道:“队长,开车的时候不要接打电话,不然倒车太慢很容易被抢走车位。”

韩文清眉头皱了皱:“你有办法调到被抢之前么,我可以把电话挂了。”

张新杰道:“不能。”

韩文清叹了口气。

孙翔笑嘻嘻道:“本是同根生啊,相煎何太急——回头见!”

他可一点儿也不怕韩文清那张催债脸,两手往口袋一插,晃晃悠悠吊儿郎当的就走了。

韩文清看着他的背影,半天才说道:“太嚣张了。”

“嗯,都是你们宠的。”张新杰又推了推眼镜,“出停车场右手边三百米的地下停车场,有一辆车出去了,麻烦你挂了手机,快点。”

“哦。”韩文清无奈地收回探究的视线,只能先专注于眼前的抢车位大业。

进了大楼,孙翔直奔办公室,肖时钦把头从电脑前抬起来,笑道:“回来啦。”

“回来了!”孙翔兴奋地咋咋呼呼,“小事情我跟你说——”

“先喝口水再说,不急。”肖时钦给孙翔倒了杯茶。

孙翔一闻,是他喜欢喝的大红袍,于是满足的笑了笑,先闭了嘴拿茶润喉。


孙翔是个超能力者。

这个世间,生而百态,无奇不有,有那么一些特殊人群也不是奇怪的事儿。比如韩文清和张新杰,他们也是超能力者,前者力大无穷,后者可以操控时间。

然而他们都是有限制的,不像孙翔。

孙翔刚出生时是晚上八点,正是灯火通明的时候,他一声嚎啕大哭,碎了医院一整层楼的灯,独独留下了手术室里的手术灯,似乎知道如果这个碎了自己就会受到伤害一样。

冯宪君第一次拿到孙翔的资料时就说,这是种很可怕的本能。

当时超能力者已经组建了联盟,像所有故事里那样,英雄就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联盟接到通知后立刻赶往医院,孙翔还在呼呼大睡。于是他们飞快的给他做了检查,又同他的父母签了协议。出生的第二天,孙翔就被联盟转移去了专属医院,直到能够控制自己的能力前,他都没能见到父母。

孙翔是天生的超能力者,而他的父母都是普通人,排除了基因突变的可能。

也就是说,孙翔就像个新的物种一样。

他的能力是控制电,破坏力很可怕,联盟第一次碰上这种能力,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去压制,又不能放任不管。孙翔在还没懂事前,他对能力的控制无非就是两种:
心情,以及本能。

为了避免他能力的爆发,联盟几乎是把孙翔捧在了心尖子上,要啥给啥,要干嘛就干嘛,就连韩文清看到他都得把脸色收一收,张新杰也不知道忍了多少次才没让强迫症对着他发出来。
联盟一面宠着孙翔,一面抓紧时间研究能控制他的东西,这也就养成了他那让人蛋疼的桀骜性格,不服输不服管,傲气凛然。

后来到了七八岁能控制能力的年龄时,他被送回了父母身边。

“他的能力特殊,尽量顺着他的意来,千万别惹他生气。”送孙翔回去的联盟代表如是说。
孙翔是很想念父母的,但奈何他的父母面对他时总是战战兢兢,就像面对着一颗定时炸弹一样,这令他很失望。

再后来,他的母亲生了弟弟,父母放在他身上的关注就更少了。孙翔很倔,很生气,很难过,但他也孝顺,知道能力爆发可能会带给父母伤害,于是在一个晚上,他整理好小包包,带上自己爱吃的零食,离家出走了。

他离家出走的日子选的不太好,才刚走到公园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孙翔躲雨的时候,看着外头水帘洞似的,只觉得心里无比的委屈。

于是他大哭了起来,用哭声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和郁闷。

全城的灯光开始疯狂跳动,忽闪忽现,过没多久,半个城市在一瞬间笼罩在了黑暗中。

闪电霎时劈开了天空,打在一棵树上,树干折断,压倒了整个电线杆。

“不要哭了!”有人这样喊道。

孙翔在联盟一直被捧宠着,几时遭过这样大声的训斥,立刻睁着他那双红肿的眼睛抬起头,恶狠狠地盯着对方:“我哭我的,关你什么事!”

那是个小男孩,看上去和孙翔差不多大,面容白皙俊秀,比女孩还漂亮几分,此时他正瞪着孙翔,生气道:“你一哭,就闪电,我回不了家!”

孙翔脾气不好,但也不是不懂事的,他一听这话,挺有道理的,心里立刻充满了愧疚,讷讷道:“对……对不起啊。”

他的心情一平稳,闪电也立刻消失不见了,连雨势都小了不少。男孩看了看天空,满意的点了点头。

孙翔犹豫了半天,说道:“你不怕我吗?”

“怕什么?”男孩愣了下。

“像我这种人……”孙翔想起父母的战战兢兢,想起联盟里所有人的疼宠,都是源自对他的害怕,他眼眶又红了,抽抽噎噎地打嗝,“像我这种……人……”

“不怕啊。”男孩想了想,诚恳地说,“你很厉害。”

孙翔眼泪顿时稀里哗啦的开始掉,男孩吓了一跳,看了看天,闪电却是没再来了。

“我要走了。”男孩看了眼手表,打开伞和他挥了挥手,“男孩子,别老哭。”

“嗯。”孙翔抽了抽鼻子,“我记住了,你走吧,886。”

男孩走了没多久,肖时钦就来了,他牵起孙翔的手,心疼地说:“走吧,回家了。”

孙翔乖乖的和他回到了联盟。

雷雨天的闪电打断了树木,树木压倒电线杆才造成了几乎半个城区停电,虽然这个理由仔细看就有很多说不通的地方,但冯宪君还是把它写进了报告里,保下了孙翔。



叔本华曾说,人,要么庸俗,要么孤独。

孙翔觉得自己绝不是一个庸俗的人,所以他很孤独。他几乎没有什么朋友,联盟里的人最多算伙伴,但是肖时钦除外。

那天是肖时钦带他回的家,对于孙翔来说,他就是自己第二好的朋友。

第一好的当然就是那个男孩啦,但后来孙翔去公园好几次都没撞上,久而久之也就淡忘了不少,只隐隐绰绰的记得,自己开始坚强起来正是因为他。

孙翔没有上过小学,那次几乎把整个城市搞瘫痪的事历历在目,为了看管,年少的时间,他是在联盟一堆人乱七八糟的各种教育下长大的,他未来一定是为联盟服务,上不上学其实也无所谓。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孙翔跑去参加了中考,考的不错,分数居然够到了市重点。

肖时钦那天问他想不想上学,他说想,于是就去报道了。结果呆了一段时间,那时候年纪小,腻的快,又让人给他打了个两年的假条,准备只混高三,最后去参加个高考玩玩就行。

高三那年很快到了,年纪渐大,他对控制自己的能力得心应手了不少,即便十分生气也不会爆发,终于让众人悬了十七年的心稍微放了放,将人赶去上学。


今天是上学的第一天,现在的孙翔对外界的人和事都有着浓厚的兴趣,肖时钦一直觉得孙翔如果与普通人交好那一定不是因为喜欢对方,而是因为对方符合了他的研究兴趣。

他于孙翔来说亦父亦友,看到他这么兴奋,一进来就叽叽喳喳,被赶着喝了水后喝的慢了些,半天不说话,肖时钦忍不住问道:“今天玩的开心吗?”

“开心——”孙翔心花怒放,“小事情!我觉得我终于可以不止是操控电,还可以产生电了!”
“……”肖时钦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你说什么?”

孙翔控制电的能力就已经够可怕了,甚至连手指都不用动就能让整个城市瘫痪,现在要是再能自我产生电,他这一生气估计整个城市都得跪了。

“我今天啊,看到一个男孩子,叫周泽楷!”孙翔喜滋滋地说,“然后我就觉得我就像被电到了一样,全身充满了电!”

肖时钦嘴角抽了抽。

“后来老师让我坐他边上,只要一看到他我全身就充满了电,心里跟被电击了一样,看其他人就不会这样。”孙翔捧着脸高兴的不得了,“我能不能把他拉来联盟啊,这样我就能发电啦。”

肖时钦:“……”

他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孙翔。

长时间不与社会接触,平时在联盟又疏于教导这方面的知识,孙翔在感情方面纯的像张白纸,情商简直不能再低。
于是肖时钦扶了扶眼镜无奈道:“小孙,你这不是能产生电,而是一见钟情,懂吗?”
“不懂。”孙翔说。
“就是说,你喜欢周泽楷,才会有过电一样的感觉。”肖时钦解释道。
“什么是喜欢?”孙翔懵懵懂懂道。
“就是看到他会高兴,想和他一直在一起。”肖时钦费劲地给他解释,那叫一个欲哭无泪。
“就像你和小戴那样吗?毕竟你看到她的时候高兴的像朵怒放的波斯菊。”孙翔问道,肖时钦顿时一阵尴尬,有种被儿子看到老爹寻找春天的错觉,刚想解释点什么,又听他继续说,“可是我只是想用他产生电啊!楚云秀说谈恋爱是件很累的事,所以我没想和周泽楷谈恋爱。”
你是没想,一来就想直接拉人进联盟,这和直接结婚有什么差别!肖时钦内心疯狂吐槽。
很快的,孙翔就自顾自的决定开始追周泽楷了,这都是肖时钦的功劳。
因为他只不过说了一句:“人家愿意就行。”
“那就让他也喜欢我吧。”孙翔想了想说,“这样他就会想一直和我在一起了。”
“你在他面前的时候,可以试试看能不能变出电来。”肖时钦无视了他对喜欢这个词拙劣的举一反三,提了个建议。万一不是孙翔喜欢上了那个叫周泽楷的男孩子,而是周泽楷也是超能力者的话,倒真的可以拉进联盟里来。
放在眼皮底下,也省的孙翔在外头哪天一个不高兴了,随手祭出游戏币开个大招,自带AOE伤害,这个城市就玩完儿了。

能够抑制孙翔能力的东西联盟在八年前就研制了出来,微型芯片嵌在紫水晶里,做成了耳钉,一直在他的耳朵上。然而他的能力却是越来越强,几乎要冲破了耳钉的桎梏。
肖时钦相信孙翔,但不代表其他人都是信的,他们顺着他,是因为害怕他的能力,所以孙翔太孤独,没人愿意和他交心。
“那我去找苏沐橙拿几本书看。”孙翔笑了,“走了啊,886。”
肖时钦摸了摸他的头,温和道:“其他不急,先记着我说的吧。”
只希望不是真的喜欢上了。
这样,孙翔以后就不会因为被喜欢的人害怕而感到伤心了吧,毕竟如此可怕的能力,普通人都会感到不安吧。
肖时钦目送孙翔离开,重新又坐回电脑前,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

孙翔说到做到,恶补了一个中午追人方面的知识,抱着苏沐橙的漫画不撒手了。苏沐橙以前没敢给他看这些,怕带坏小孩儿,现在一知道他有喜欢的人了,那几乎是把压箱底的宝贝都挖了出来,只差摇着把羽扇跟在孙翔后边亲自上场当军师了。
苏沐橙感慨道:“长大了啊……”
孙翔从没追过人,下午去了学校,包里装满了零食。
因为他听苏沐橙是这么说的:“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苏沐橙:我本意不是让他送零食啊……)
然而当他把东西往周泽楷桌上摆时,对方却拒绝道:“不用……”
孙翔愣了愣,随即道:“不用跟我客气啦,我这还有很多!”他把包打开给周泽楷看,各式各样的零食还有近半个包,周泽楷看的真是哭笑不得。
他脸好,脾气好,学习也好,除了不善言辞,其他几乎是样样完美,从小到大,周泽楷最不缺的就是别人的示好,可他离开小学以后就再没见过这么拙劣的示好了,拙劣的让他有点想笑。
这样毕竟不礼貌,所以周泽楷没真的笑出来,只是说:“不吃零食,谢谢你。”
孙翔有点不高兴了,但是一看到周泽楷,他心里的不高兴就被电流给取代了。
周泽楷不吃,他自己默默地把零食一点一点都吃了,香味飘得整个教室都是。
周泽楷觉得他真有意思,一开始吃的特别欢乐,到后面就有点食不下咽了,还偏偏一直往嘴里塞,腮帮子鼓了一个下午,咔吧咔吧声不停。
其实孙翔特别想和周泽楷说会儿话,然而周泽楷一听起课来十分认真,下课了总是会有人围上来问题目,他一点儿也插不进去。
直到放了学,孙翔才寻到机会继续追着周泽楷。
“你想吃什么吗?”他说,“要不要喝奶茶,烤肉串?或者臭豆腐啊什么的……”
“孙翔。”周泽楷背好书包,看着他,“你是,想做朋友?”
朋友?
交心的才算朋友,他没有朋友的,除了那个男孩和肖时钦。孙翔不需要朋友,因为大家都害怕他,没人愿意和他交心。
孙翔说:“我没有朋友。”他低着头去看自己鞋尖。
周泽楷只以为他是因为初来新环境才这样说,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烤肉串吧。”
然后他顿了顿,还是加了一句:“我们是朋友。”
孙翔一开始只觉得周泽楷长得真好看,给他一种特别熟悉的感觉,让他心里像有一丝电流穿过。
现在他却觉得高兴极了,浑身上下都是酥酥麻麻的电流,他想起肖时钦的话,忍不住抬起了手。
然而只有教室里的灯闪了几下,其他什么事也没发生。
他还是只能控制电,不能发电,那这种电流的感觉,就是喜欢吗?
孙翔眼睛亮晶晶的,带着满满的笑意盯着周泽楷,亮的让对方的心跳忍不住漏了一拍,他说:“周泽楷,我觉得我可能是喜欢你。”
周泽楷:“……”
周泽楷被他莫名打来的一发直球噎住了,无言以对。
孙翔摆了摆手道:“所以我要努力追你,好了走吧,吃烤肉串去!”
他思维跳跃太快,周泽楷完全没跟上,直接就给拉着走了。

周泽楷一直觉得,孙翔就像个没见过世面的世家小公子,单纯直率,简而言之就是个井字,横竖都是二。
他看着孙翔直接从校裤口袋里掏出一叠红色钞票,眉头忍不住跳了一下。
学校旁边一条街是有名的小吃街,治安有时候乱的厉害,穿的太乖巧的话很容易被敲诈,尤其是穿成学生而又特别有钱的样子。
“收好。”他强硬地把钱又塞回孙翔口袋里,叮嘱道,“财不外露。”
孙翔这辈子活到现在还没怕过谁,有点难以理解周泽楷的话,但还是高高兴兴的收下了他的关心。
他们买了各种肉串,周泽楷发现孙翔简直是大胃王,一个人吃了快四十串,重点是孙翔还说了,一会还要回家接着吃饭。
“学生还是……别太多钱。”周泽楷说,“这里乱。”
“钱都是楚云秀给我的。”孙翔咬了口牛肉串,辣椒洒多了,辣的他老吐舌头,“她说外面不像家里那么舒服,有想要的没人会帮忙准备,得我自己去买。”
“谁?”周泽楷觉得楚云秀像个女孩子的名字。
果然就听到孙翔说:“姐姐,她就像我姐姐一样,对我挺好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两个人吃完烤肉串,又吃了其他一些东西,吃的夜幕都盖了下来。夏天天黑的晚,空气仍很闷热,周泽楷看了下表,八点四十:“送你回去?”
孙翔连忙道:“还是我送你回去吧。”联盟的地址一直是个秘密,超能力这种东西实际上是不能被世人知道的,或许孙翔也是怕他知道后的态度,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样。
周泽楷:“好。”
周泽楷家里也算殷实,住在一个高档小区里,孙翔只把他送到了门口,周泽楷说:“我先走了,路上小心。”
孙翔摆了摆手:“嗯,你走吧,886。”
周泽楷眉头又跳了一下,熟悉感渐起,他想起来那个在公园大哭的小孩儿。
是巧合吧?周泽楷想,他和那小孩也只在公园见过一面而已,而且那小孩和眼前的人又不太像,孙翔的眼睛大多了。
孙翔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即使知道了也只会想笑。
就连楚云秀有时候会感慨,孙翔与小时候一点也不像,十几岁才算真正的长开了,整个人都变得很帅,小时候反而像个沙包,长得一副让人想打的样子。连看着长大的都这样说,更别说周泽楷了。
孙翔站在路灯下,周身像附了一层光,柔和又耀眼。
眼前的景象和话语十分熟悉,但却对不上脸,只能把这些归结于要么是巧合,要么就是孙翔太合自己的眼了,让他几乎有种已经认识十几年了的感觉。
“886。”周泽楷挥了挥手,小声地学孙翔说话,自己却忍不住先笑了。
孙翔好像是没有听到,他站在路灯下,垂着眼,过了一会儿,看周泽楷身影消失,转身走了。
是喜欢吗?孙翔认真想了想,给了自己一个是的答案。
即便他不能让自己产生电,却还是想和他待在一起,这大概就是喜欢吧。他想。

周泽楷和孙翔的关系一下就好了起来,到哪都走在一块儿,让班里的人瞠目结舌。
时间过得快,转眼就入了冬,期末考刚考完,还得再留两天讲评试卷才能回去。
“冷哭了——”孙翔在那里哆哆嗦嗦,鼻尖通红,“南方这该死的魔法攻击!”
“坐好。”周泽楷想把人按在凳子上,孙翔一赖上他就开始有点没脸没皮的了,一米八五的个子直接往他大腿上一坐,笑嘻嘻的毫不客气。周泽楷被坐的腿一软,差点把孙翔摔下去,无奈,只能让他勾着自己的脖子。
“还是抱着周泽楷暖和!”孙翔感慨,“人体暖炉,最喜欢了。”
孙翔经常缠着周泽楷说些喜欢喜欢,这也喜欢,那也喜欢的,周泽楷也慢慢的从最开始不知道该怎么理会到后来会揉一揉他的头,直接嗯一声。
“这恩爱秀的,单身狗真是没法活了!”杜明和吴启气的不要不要的,“你俩闪光弹收一收好吗?!再这样下去是不是过年就准备定亲啦!明年结婚,后年孩子都出生了?”
“嗤,你俩在一块生个孩子给我看看?”孙翔撇了撇嘴不屑道,“反正都没人要,你俩干脆凑合凑合过了吧。”
孙翔向来口无遮拦,顿时把杜明刺激的趴在桌子上嘤嘤嘤的假哭。
吴启配合的唧唧唧地淫笑了起来。
“晚上跨年,去吗?”周泽楷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
“去啊!”孙翔笑嘻嘻地道,“你都去了,我干嘛不去!”

跨年是班里人组织的,在他与周泽楷第一次约会(自定的)的那个小吃街上。
放假的当天晚上,小吃街学生不少,自己班上的男生就来了孙翔和周泽楷两个,其他都跑回家打游戏去了,女生倒是来了不少,毕竟两个人的脸摆在那儿呢。
生活委员蹲守许久,好不容易找了个吃小吃的好位置,连忙叫了人来坐着。
“孙翔!”她安置好了所有人,喊道,“你跟我去提东西。”
生活委员是个很豪爽的女生,孙翔与她关系不错,高高兴兴的就去了。
不能留一群女生单独在位置上,小吃街治安乱,经常能碰见地痞流氓,周泽楷虽然对孙翔被拉走有点不太高兴,但也没说什么。
“这些你先拿回去,我等找钱。”生活委员把袋子放到孙翔手上,他点了点头,往回走。
等走到位置那儿,却看见几个女生都没坐着,全站了起来,周泽楷不在,孙翔只以为他去了什么地方,把东西往桌上一放随口问道:“怎么都站着,周泽楷呢?”
“孙……孙翔。”一个女生声音里都带了哭腔,“周泽楷刚刚……被几个混混带走了。”
孙翔顿了顿,脸色霎时就沉了下来:“你说什么?”
“刚刚有几个……来耍流氓……”女生说,“周泽楷拦了一下……就被带走了……”
“你们为什么不跟上去?!”孙翔简直要气炸了,周泽楷因为她们被带走,这群女生还在这里眼巴巴的看!
“他们人很多……”
“……”孙翔眼睛都快红了,忍了许久,还是忍不住将桌子踹翻,“周泽楷只有一个人!!对他来说就不多了吗!!”
他气极,周泽楷会打架,他知道,但心里还是忍不住担心。
再不管那群女生,孙翔急忙出了小吃街。
小吃街里没有巷子,要教训人肯定得找个隐蔽的地方,刚刚磨蹭了那么久,周泽楷也不知道给带到了哪里去。
孙翔静下心,尽力感受了一下周泽楷手机的电流。
在那里。
他眼神暗了暗,向着感应到的方向拔腿奔去。

周泽楷确实能打,但不代表能打得过七八个人一起上,混乱中他被一拳打在肩上,闷闷地哼了哼就给推墙上了。
混混头抬起手,甩了两下笑道:“哎,这张脸真是舍不得打啊。”
周泽楷不说话。
“你给爷道个歉,爷就留了你脸朝其他地方打。”混混头说。
周泽楷扯了扯嘴角:“呵呵。”
每一个呵呵背后,都有一个傻逼。
“你!”混混头果然大怒,拳头冲着周泽楷脸就招呼过去。
周泽楷闭了闭眼,做好了承受殴打的准备。
然而拳头还没来,就听见一声巨响,还有惨叫,以及隐隐的传来了一股焦味儿。
混混头倒在地上捂着大腿痛苦地叫着,他的裤子口袋的位置已经烧透了,大腿一片狼藉。
爆炸?
周泽楷愣了愣。
孙翔来了。
“还给我。”孙翔隐在黑暗中,让人看不清面容,他的声音平静,却不容置喙。
混混头紧紧咬着牙,周泽楷还被几个小混混按在墙上,小混混们有点心惊,但老大没说放,他们也就犹犹豫豫地不知道该不该放。
“不放?”孙翔冷笑了一声,不远处路灯瞬间炸裂,巷子更昏暗了,随即他活动了下手指,“我的人都敢动,你们……”

肖时钦眼皮跳了一下,电话铃响起。
“什么事?”他看了眼来电显示,楚云秀,于是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
他的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孙翔暴走了。”楚云秀说。
果然,肖时钦叹了口气,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叫上张新杰,走。”他果断地下决定道。
三个人驾着车,张新杰在后座上定位孙翔的位置,孙翔的耳钉不仅是压制能力的设备,同时也是定位装置。
“前面出了路口,右转进大道,开七百米停车步行。”张新杰说。
肖时钦一打方向盘,车从小路口窜了出去,却又猛的急刹车,楚云秀没系安全带,头差点撞上玻璃,又惊又吓。
“要死啊!”她骂了一声,“停下来做什么?”
“你看。”肖时钦苦笑道,“交通灯失控了。”
交通灯失控,整条路几乎堵成了一片车海。
天上隐隐有闪电的光,转瞬即逝。
楚云秀出了一身冷汗,她道:“张新杰,摘了项链,把时间调回去!”
张新杰嗯了一声,摘了脖子上压制他的十字架项链,过了一会儿,他无奈道:“回不了,我压不住他的能力,他的情感波动太大,控制器已经失效了,现在是他最鼎盛的时候。”
“这真是……太糟糕了。”楚云秀说,“你先回去,我和肖时钦过去。”
这真是最糟糕的的情况,曾经他们做过无数构想,孙翔如果失控了会如何,然而无论经过怎样的路子,只要压制不住,只会全城尽灭。
张新杰留下来也没什么用,肖时钦最起码还能在遇到危险时掏出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把孙翔捆起来。
而她的能力,则是操控元素。
楚云秀扬起手,两人身边的风呼啸不止,刮往前方。
她闭了闭眼,稳定了一下心情,淡淡道:“跑吧,但愿能在他失控前跑到。”

当孙翔看到周泽楷靠在墙上,手臂有些哆哆嗦嗦的时候,他就知道他那里受了伤,直接无法控制能力,四周灯泡噼啪作响,疯狂闪烁。
那是他喜欢的人,怎么可能容忍别人伤他一分一毫!
“我叫你们——”孙翔深吸了一口气,愤怒地吼道,“放开他——!!”
只是一瞬间,天地巨变。
闪电劈开天空,世界万籁俱寂。
周泽楷顿时想起了小时候的那场大雨,也是这样雷霆万钧的架势。
真的是他啊。
周泽楷还记得那个委委屈屈的小男孩,顿时有点想笑。
然而孙翔可没有这么好的心情,他的声线让人感到冷漠而又陌生:“你们每个人口袋里都有手机,不放人,是想变得和他一样吗?”他拿下巴指了指仍躺在地上的混混头。
“我……我们放了他,你就会放过我们吗?”一个小混混战战兢兢的问,孙翔太过可怕,像修罗一样,他们可不觉得放过周泽楷就能安然离开,还不如带着人当人质比较安全。
“你在跟我讲条件?!嗯?!”孙翔怒极反笑,“我可以现在就不放过你们,要试试看吗?!”
小混混们都吓了一跳,慌忙松了手。
“孙翔!”周泽楷钳制一松,立刻朝孙翔走过来,“不可以!”
一旦杀了人,孙翔就完了,这个道理周泽楷还是懂得的。
然而此时的孙翔让人感到陌生极了,嘴角带着嘲讽的笑,眼神冷漠,全身带着杀气。
他必须尽力的去安抚他。
周泽楷伸出手,一把将人拽进了怀里。
孙翔僵了一下,安定了下来,紧绷的身体略有些放松,将自己的重量都倚在周泽楷身上,乖巧软和。
小混混们慌不择路地往外跑,一出巷子,顿时傻眼。
孙翔失控之余几乎毁了整个城市电量的供应,没有路灯,信号灯消失,一片黑暗。
全城陷入了瘫痪,宛若死城。
“你不怕我吗?”两人静静的抱了一会,孙翔好多了,于是又拉开距离,摸着鼻子小声的问道。他声音有点哽咽,显然想起了很多人很多事,父母,联盟,还有拿着伞的小男孩,“像我这种人……”
“不怕。”周泽楷轻笑了一声,笑他同以前一样的话,随后手掌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你很厉害。”

……
“不怕啊。”小男孩歪着头,“你很厉害。”

“周泽楷……”孙翔顿时感动的无以复加,呜呜呜地吸着鼻子喊他。
“你真是……”周泽楷擦了擦他的眼泪,语气宠溺,“还是爱哭。”
“我都说了……”他摸了摸孙翔的耳朵,让对方忍不住整个脸都红了,“男孩子,不要老哭。”

男孩子,不要老哭。
“……”孙翔怔了片刻,恍然道,“是你!!!”
难怪觉得熟悉,难怪周泽楷看到他暴走后能力迸发的那瞬间也没有感到惊异,仿佛早已见过一样,更是一点也不怕他!但是其实仔细回想,他和小时候是非常像的,只是自己一直没有看出来而已。
“哼。”想到这孙翔就忘了刚才的事,他想起了这人一连几年杳无音信的事,就老大不高兴的道,“我后来还有去找你,你都不在了!”
“搬家了。”周泽楷笑了笑,“抱歉。”
“哼!”孙翔哼哼唧唧,还想说点什么,刚张了张嘴,周泽楷就再次轻轻的温柔的拥住了他。
万籁俱寂的夜空下,孙翔头靠在对方肩上,睫毛微颤,心悸不已。
他的心脏酥酥麻麻的,像过了电流一般,然而手却尴尬极了,不知该往哪儿放,最终只犹豫了一下,坚定的搭在了周泽楷的背上。
黑暗中,一盏路灯忽而亮了起来,灯光微亮,照出了一片小天地。
周泽楷搂着怀里还有闲情去开灯的人,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腰肉,轻笑了一声。

“孙翔。”楚云秀收了风,停下脚步,和肖时钦一起看着眼前的两人。
周泽楷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孙翔脸腾地就红透了,他把手臂一收,立正站好,结结巴巴道:“我……我……楚姐……小事情……”
他的表情慌张,像极了被抓到早恋的小孩。
楚云秀看了眼那盏路灯,想来孙翔应该是平稳了,诱哄道:“过来。”
“楚姐……”孙翔磨磨唧唧地过去了,“我刚刚……”
楚云秀一把将孙翔抱在怀里,她不高,垫了脚都只能勉勉强强环住他的肩膀,孙翔顿了顿,乖乖的弯下身让她更好的抱住。
“你刚刚失控了,对吗?”楚云秀说。
“是,可是……”孙翔刚想解释,楚云秀已经果断抬起了手,一个手刀下去,他就软软的倒了。
“收拾了。”她挥了挥手,疲惫道:“肖时钦,扛回去。”
当了半天背景墙的周泽楷眼看着孙翔要被带走,忍不住道:“做什么?”
“做什么?”楚云秀冷漠地瞥了他一眼,“带他回去,依规处理。”
周泽楷担忧地看了眼昏过去的孙翔,孙翔平时总是喜欢将眉毛吊着,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现在在路灯下闭着眼,面容温和平静,很是少见。
“会怎么样?”他不安地问,“我能,陪他吗?”
“周先生,孙翔是因为你才暴走的你不会不知道吧?他现在闹了那么多事,自己得承担起来,你要是真想为了他好,就麻烦你不要掺合进来,乖乖在外头等他就是了!”
她说完转身就走,肖时钦无奈的冲着他点了点头,也走了。
周泽楷不说话了,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与孙翔消失在黑暗里。

楚云秀是孙翔很看重的姐姐,她所做的事一定是为了孙翔好,她说了他会出来就一定会出来,他便等着。
等孙翔出来了……
等孙翔出来了,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和他说清楚。
周泽楷虚握了一下拳头。
不想……不想再体会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了。 

 

……

七十天。

七十四天。

八十三天。

九十天。

 

三个月了。

周泽楷咬着笔杆,愣愣的看着自己刚刚划下的一横。

刚刚好十八个正字。

周泽楷叹了口气,下课铃正好响起,他只能合上笔记,连着那记录一块儿放进书包。

“小周,这几天回家你要注意点喔。”江波涛边收拾书包边说,“你家那附近最近好像出了个强盗,抢了蛮多人的,听说还弄伤了几个。”

“……”这是强盗?这是暴徒吧?周泽楷瞠目结舌道,“知道了……”

 

第九十天没有那个人在身边。

周泽楷低着头往前走。

“嘿……”

“?”听到身后传来声音,周泽楷下意识扭头去看,却不料有样东西扑面而来,将他的眼和嘴全遮住了,温温热热的。

手。

不会这么衰刚好碰上强盗吧?周泽楷嘴角抽了抽,将手反搭在那人臂上,想给那人来个过肩摔,却听到咔哒一声,自己的手似乎被什么东西锢住了,动弹不得。

周泽楷:“……”

他说不出话,也没法动弹,那人带着他也不知是往哪个方向走着。他家附近虽不说人声鼎沸,但也不会如此安静,也不知道那人是用了什么办法,走了一路都听不到路人声。

视线完全是黑的,周泽楷却不知怎么的,一点儿惊慌失措都没有,整个人显得十分淡定。

那人带着他走了很长一段路,非常长,中间有时平坦有时坑坑洼洼的,周泽楷有点哭笑不得,这人到底是强盗还是绑匪啊?

“到了。”那人用怪腔怪调笑着说道,然后将覆在他脸上的手放了下来。

周泽楷的眼前霎时一片光亮,他略有些不适的眯了眯眼,笑道:“孙翔。”

“咦?”孙翔有点傻眼,“头都没转,怎么知道我的?”

呵。

周泽楷揉了揉自己被松开的手,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出来了?”他揉了揉对方的脑袋道。

“嘿嘿,有没有吓到你啊?”孙翔挠了挠头笑道。

周泽楷想了想,诚实地点了点头道:“手动不了。”

“小事情的东西还挺好用的。”孙翔说,“今天和他们出任务才被放出来的,你家附近的强盗挺嚣张的啊!”

……能有你嚣张?周泽楷无奈地笑笑。

周泽楷不怎么说话,气氛突然就静了下来。

孙翔犹犹豫豫了半天,有点扭捏道:“周泽楷……”

“嗯?”周泽楷声音温柔,仿佛带着点魔力一般,让孙翔的脸瞬间红了。

“我跟苏沐橙学的……”他有点紧张,“你把眼睛闭上。”

周泽楷一脸莫名其妙,闻言仍是听话的闭上了眼,孙翔似乎还有些不放心,又伸手把他眼睛遮住。

只几秒钟的功夫,孙翔就结结巴巴地说道:“好、好了。”

周泽楷睁开眼,顿时说不出话来。

两人并肩站在山上,山下是灯火通明的城市,家家户户发着柔和的光,汇聚成了一整片光海,摆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

“……”孙翔说,“我……”

那句他对周泽楷说过无数遍的话在嘴里翻滚着。

周泽楷笑了笑,将手扣在他的脑后,倾身吻了上去。

孙翔瞪大了眼睛。

只一瞬间,山下的世界一片黑暗,唯有二人身边的路灯啵地一下亮了,发出了微弱,而又柔和的光芒,照出了独属于他们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END-

  1828 35
评论(35)
热度(1828)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扰眉间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